首 页 项目介绍 外方资质 政策法规 评估文件 联系我们 财大首页

办学资质(中新会计学项目)

发布日期:2013-07-05  浏览量:

 

学校介绍:

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是最大新西兰的Unitec理工学院,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认可的公立高等院校,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学国际协会成员。

校园占地共55公顷,分为5个校区,其主校园位于奥克兰市西区,约有23000多名学生,其中包括3000名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学校共设有三大学部,拥有20 个学院,并开设160多个专业及课程,涵盖证书课程、大专、本科学位、研究生和博士学位课程。所有课程及学位均获得新西兰资格认证局(NZQA)的认可。其学术和职业课程在世界上享有良好的声誉。

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是新西兰第一所开设会计学专业的理工学院,办学时间长,经验丰富,在新西兰高等教育机构专业排名中名列第七位,在理工学院中名列榜首。会计学专业的课程和学位被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等权威机构广泛认可。会计学专业是该校的重点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绝大部分教师是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协会(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CICA)和澳洲会计师公会 (CPA Australia)等知名职业会计师协会的资深会计师,还有来自新西兰高等法院的出庭律师。该校的会计学专业坚持以市场和应用为导向的课程设计理念,不断创新以适应国际商业发展新趋势。

项目简介:

中新合作办学(会计学本科)项目是由山东财经大学与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2012年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

会计学专业是山东财经大学最具历史积淀和良好社会声誉的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会计学专业已经具备了深厚的前期学术积累,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同行中具有一定优势和明显的发展潜力。本专业也是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的重点学科,办学时间长,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绝大部分教师是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协会(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CICA)和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等知名职业会计师协会的资深会计师。本专业的课程和学位被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等权威机构广泛认可。本专业在新西兰高等机构专业排名中名列第七位,在全国理工学院专业排名榜首。

自2006年起,山东财经大学与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共同举办会计学专科项目,目前已培养了大批的优秀毕业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因此,两校在专科项目合作的良好基础之上增加了本科项目的合作。本项目融合了双方的优势,旨在共同培养具有系统的会计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较全面的会计实践规律,拥有基本的会计操作技能,熟悉中外会计准则,掌握宽广的经济管理知识和流利外语,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视野的,能胜任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会计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