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介绍 外方资质 政策法规 评估文件 联系我们 财大首页

办学资质(中加经济学项目)

发布日期:2013-07-05  浏览量:

 

学校介绍:

达尔豪斯大学始建于1818年,是加拿大著名的老校,也是一所集优良的学术传统与创新意识为一身的综合性、研究密集型大学。作为加拿大13所重点科学研究大学(即G13)成员之一,该大学曾被加拿大著名教育杂志Maclean's评为全加前十位重点大学之一,2011年又榜居伦敦时报HES全球大学200强。其科研实力和科研水平不仅位居加拿大大学前列,而且在世界高校范围内也居领先地位。加拿大主要的政府科研认证机构—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协会”给予该大学较高的评价。在该协会最近公布的认证结果中,达尔豪斯大学的科研水平高居全加拿大高校第九位。达尔豪斯大学拥有11个学院,3700多项课程,提供了从本科、硕士到博士三个层次的125种专业学位,涉及180个教学与研究领域,包括人文科学、理工科、管理、计算机科学、工程、建筑、法律、医学等。其中以商科、经济学、法律、计算机、环境研究、医科、牙科、生物、海洋研究和药剂专业尤为杰出。

达尔豪斯大学隶属加拿大政府创建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是加拿大大学协会成员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Canada),并且在该协会中一直位居前列,其颁发的所有学位项目均被该协会承认。同时加拿大国家专业学者会定期评估专业项目,给予国家认可证明。学校亦属于国际大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和英联邦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Commonwealth Universities)会员。学校颁发的学位不仅在所属国国内,而且在国际上被广泛认可。

达尔豪斯大学共有3个校区,占地32公顷。建有计算机教学实验楼、艺术与社科教学楼,拥有先进的教学与实验设施。学生可以尽享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及生活服务设施。学校现有教授1000多名,92%的教授拥有博士学位,其中52人是加拿大科学研究主任(Canada Research Chairs)。学校每年科研基金及奖金达1.32亿加币, 在加拿大是顶尖的科研大学。学校至今有10万多名毕业生,其中有3名加拿大国家元首,6名省长和第一位登上太空的女太空人,及86名Rhodes学者奖获得者,培养的知名学者及杰出人才更是不计其数。学校还拥有200多个俱乐部和社团组织,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校园生活。

达尔豪斯大学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北美最具活力的大学。这里汇聚了来自世界115个国家的留学生,总数超过1400名。学校现与60多个国家,包括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在内的百所大学开展了80多个学生交流项目。

达尔豪斯大学经济系是直属达尔豪斯大学理学院的一个大系,也是加拿大东部大学中唯一一个可以培养博士的经济系。该系为学生提供了从本科、硕士到博士等不同层次的学位课程,其中“经济发展专业硕士生培养项目”是全加拿大独有的项目。该系教师专业水平高,师资强,其中不乏在经济学领域卓有成就的著名专家。例如,Shelley Phipps教授,她曾被提名为“加拿大高等研究协会”(CIAR)学者;现任经济系主任Lars Osberg教授被维基百科列为全球顶尖经济学家,他也曾担任2000-2001年度“加拿大经济协会”主席;项目联络人Barry Lesser教授,前经济系主任,曾于1992-2004年承担了八百万加元的“加拿大政府国际发展机构”的研究项目。该系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水平,优秀的师资和高质量的教学课程,培养出了大批高素质经济人才。在2004 年全球范围内对大学经济系在科研方面的贡献调查中,达尔豪斯大学经济系名列第232位。在其它几个分项调查中,如“劳动者和消费者”专业课程方面,世界排名第83位;在“人口统计”和“社会保障”领域名列世界第28位。

项目简介:

2008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我校对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经济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进行试招生。日前,根据教育部教外综函[2011]49号通知,我校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合作举办的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在2011年第一批受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获得批准(项目批准编号为MOE37CA2A20111189N)。本项目借鉴达尔豪斯大学先进的办学模式和管理经验,融合中外教育理念与课程设计优势,引进达尔豪斯大学的教师资源和部分原版教材,联合培养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国际化视野、较高英语水平,适应国际经济新变化的高素质专门人才。达尔豪斯大学专家学者来我校举办讲座和座谈会,促进了我校教师学术水平的提升。学生通过外教授课,也感受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对我校培养具有国际化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起到了引领作用。 该项目学制为4年,目前该项目在校生共计三届585名学生,其中08、09两届共有学生57人赴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进行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