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介绍 外方资质 政策法规 评估文件 联系我们 财大首页

我校代表团访问澳新高校

发布日期:2013-07-08  浏览量:

 

2011年12月2日—11日,应新西兰Wintec理工学院、Unitec理工学院以及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NMIT)等高校邀请,副校长崔友平一行五人对以上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就目前双方合作面临的挑战、学生访学、教师培训、以及学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新的合作意向,与Wintec理工学院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在新西兰Wintec理工学院,副校长Stewart Brougham对我校首次到访表示欢迎。会谈中,双方就教师互访、学生访学游学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随后,两校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确认今后两校将在教师交流、学生访学等领域开展合作。

Wintec理工学院成立于1912年,位于汉密尔顿市,是新西兰主要的公立高等教育院校之一,是新西兰最大的理工学院之一,拥有三个校区,由12个学院组成,其中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院、旅游学院、贸易学院、工程学院等吸引了大量留学生,现有学生2,7000余人,教师1200余人。

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与我校的合作项目涵盖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目前已经有60多名学生到该校留学。校长Rick Ede会见了崔副校长一行。双方对合作办学、教师培训等项目进行了回顾,就目前合作办学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对学费支付问题进行了梳理。双方还就选拔我校不同专业的学生赴该校访学一学期达成合作意向,并一致同意将由该校选派的、在我校任教的教师对申请访学的学生进行英语测试,双方约定将就学生访学项目的实施继续进行沟通。崔校长一行还亲切看望了我校赴Unitec理工学院留学生,勉励他们刻苦学习,做好山东财经大学(筹)与Unitec理工学院的交流使者。

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NMIT)自1998年开始与我校合作办学,是与山东省最早开展合作办学的国外院校之一。崔友平一行会见了该校国际发展顾问Mal Rowe、国际项目经理Tim Gilbert等。双方回顾了十余年来的合作历程,对近年来我校教师在该校的培训项目进行了总结,并就目前合作项目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新的山东财经大学为平台,继续巩固原有合作项目,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