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介绍 外方资质 政策法规 评估文件 联系我们 财大首页

学校代表团参加中加项目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3-07-04  浏览量:

 

应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校长特雷维斯博士邀请,我校派代表团赴达尔豪斯大学参加中加项目首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

2012年5月23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刘正林、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副院长于淑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杨慧琴一行受校长刘兴云委托,代表学校参加了在达尔豪斯大学举行的我校2008级在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学习交流的中加项目学生的毕业典礼仪式。刘正林代表刘兴云与达尔豪斯大学学务总监欧萨一起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在毕业典礼举行前,达尔豪斯大学校长特雷维斯博士在校长官邸专门为授予达尔豪斯大学荣誉博士的哈佛大学教授和好莱坞著名喜剧艺术家及我校代表举行了招待会。在会上,特雷维斯校长详细介绍了中加经济学合作办学项目,高度赞扬在达尔豪斯大学学习的项目学生成绩优异,并表示对两校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刘正林代表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向精心培养我校学生的达尔豪斯大学教师和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刘正林还说,达尔豪斯大学是一所具有两百年历史的研究型大学,能与名校合作是我们的荣幸,我校会借助合作平台,加强和扩大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在教学等方面学习借鉴达尔豪斯大学的成功经验,争取联合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中加项目自2008年招生以来,生源好,得到社会高度认可。2011年获教育部批准。中加项目课程由我校与加方共同制定,学生入校后强化英语课教学,1/3的专业课采用国外原版教材并由加方教授或博士担任,使学生能够不出国也感受国外名校的教学理念、方式和内容。学生在四年学习期间也可以选择三、四年级在达尔豪斯大学完成学业。今年5月,第一批赴加学习的学生中有27名圆满完成学业毕业。其中王舸同学以绩点分4.23(满分为4.30)的成绩获大学奖章,这是毕业生中成绩全系第一的学生才能获得的荣誉。达尔豪斯大学新闻网页发表了对王舸同学的专访。王舸同学已被多伦多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在第一批毕业的27名学生中,有17人获荣誉理学学士学位,绝大多数人被多伦多大学、UBC、麦吉尔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布里斯托大学,维多利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达尔豪斯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为研究生。

代表团结束访问达尔豪斯大学后,还应邀访问了新布伦兹维克大学,与商学院和经济系的有关人员就两校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

达尔豪斯大学新闻网页发表了对王舸同学的专访: www.dal.ca/news/2012/05/23/new-culture--new-discoveries.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