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介绍 外方资质 政策法规 评估文件 联系我们 财大首页

我校获“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3-07-08  浏览量:

 

2012年10月16-18日,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座谈会暨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大会在青岛召开。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再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王征、王玉梅获先进个人称号。会上,我校被推选为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王剑波当选常务理事。

会议首先听取了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盈晖关于全国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会议的报告。省教育厅总督学孟庆旭总结了近年来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成就与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目标和要求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中心主任明廷玺详细介绍了认证工作的相关政策、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明晰了认证工作的思路。前我国驻波兰印度等国大使孙玉玺做了国际形势报告。

合校以来,我校更加重视开放式办学,积极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探索和实践,不断创新、优化国际合作项目,教育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新西兰UNITEC理工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中本科项目,和以明尼苏达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的短期访学以及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硕士项目活动为代表的合作项目,为学生的成才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得到了省教育厅和教育部留学中心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本届会议是我省教育国际交流层次最高、参与单位最全、与会代表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会议。教育部国际司、省教育厅领导,各地市教育局及全省各高等院校126个单位共21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杨慧琴、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增美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出处副处长王丽娟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