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项目介绍 外方资质 政策法规 评估文件 联系我们 财大首页

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量:

1113日下午,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副校长卡罗琳 沃特思(Carolyn Watters教授、理学院院长克里斯 穆尔(Chris Moore)教授国际处处长艾伦 布泰Alain Boutet教授,理学院中国项目主任柏瑞 莱萨(Barry Lesser)教授等一行5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胡文波会见了来访客人。经济学院、保险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胡文波代表学校欢迎沃特思一行来访。他高度赞扬了双方十二年来合作项目取得的瞩目成绩,充分肯定了双方从基础合作拓展到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等领域的合作进展。他指出,双方联合举办的合作办学项目对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合作过程中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莱萨教授是我校的老朋友,深受我校师生的赞许和喜爱。胡文波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情况。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尤其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很大进展,学生就业竞争力大幅提升,我校积极与国际化一流大学对接,对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胡文波指出,双方要紧跟教育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拓展教师科研合作渠道。他强调,双方合作的保险精算专业有巨大发展潜力,双方要抢占先机,制定教学规划,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合作项目的顺利运行。

沃特思代表达尔豪斯大学对我校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表示,达尔豪斯大学十分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双方在经济学、统计学、数学等专业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两校合作在达尔豪斯大学国际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沃特思对双方在保险精算专业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合作项目取得更好进展。

会谈中,双方就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深化合作、全面促进在各个领域的交流达成共识,双方还就设立中加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合作意向,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推动两校师生对等交流。双方签署了保险精算专业合作协议,就我校保险精算专业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达成一致意见。

会后,代表团与国际教育学院中加经济学项目学生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达尔豪斯大学的有关情况,欢迎同学们到达尔豪斯大学学习和感受加拿大的生活,并热情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于1818 年建校,是一所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著名公立大学,是加拿大最好的15所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曾被权威杂志(Maclean’s Magazine)评为全加第七的研博类重点大学。我校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于2006年签署合作协议,十多年来两校开展了暑期访学、学分互认、统计学、数学专业以及中加经济学本科等合作项目,其中中加经济学本科合作项目已成为我校办学特色之一,为我校相关专业的师资水平的提升以及学科建设、教材教法改革起到了极大的提升作用,人才培养质量也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好评。

 

 

关闭